长春建筑学院学生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外语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3-12 浏览次数:10
 


   近日,外语能力大赛组委会公布了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外语能力大赛获奖名单。学校共有10名学生在吉林赛区荣获省级奖项,其中4人获得二等奖,6人获得三等奖,竞赛成绩位居同类高校前列,获奖人数实现新突破。 

   吉林省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外语能力大赛是由吉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和省全面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工作专家组牵头,以“推动‘三进’工作,创新课程思政;深化教育改革,培养外语人才;讲好中国故事,服务国际传播”为宗旨,为国家培养更多有国家情怀,有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提高新时代我国国际传播人才自主培养能力,服务国家参与全球治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水平赛事。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外语能力培养,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为提高学生外语能力,基础部外语教研室积极组织学生参赛,赛前对学生进行耐心指导,协调场地,赛中安排教师监考,协调赛中出现的问题,并及时解决。在基础教学部领导及外语教研室全体教师的努力下,我校学生在本次外语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今后,基础教学部外语教研室将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在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的同时,培养更多的高外语能力水平学生。


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外语能力大赛获奖名单

序号

获奖学生

参赛项目

获奖等级

指导教师

1

姚乐健

演讲

二等奖

刘悦

2

吕沫棋

演讲

二等奖

刘向楠

3

傅心怡

阅读

三等奖

邱鹏程

4

张瑞腾

阅读

三等奖

段严寒

5

荆洁紜

阅读

三等奖

李杨

6

金祝铖

写作

三等奖

段严寒

7

李鑫

写作

二等奖

马晓伦

8

朱成维

写作

三等奖

刘生然

9

何明宇

笔译

二等奖

张晶

10

姚欣彤

笔译

三等奖

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