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学子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次数:10
 



 由中国数学学会主办的2023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于1111日进行。在此次竞赛中,我校共有174人参加非数学A组比赛,102人次获奖,其中获得国家奖61人,获得国家一等奖14人,获得国家二等奖21人,获得国家三等奖26人;张银龙等4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荣誉。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CMC)始于2009年,由中国数学会主办,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CMC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以及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开展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学科竞赛活动,在学校教务处大力支持下,基础教学部数学教研室在高俊勇主任带领下,积极组织教师对比赛进行宣传及报名工作,赛前对各专业学生进行培训,总结往年竞赛指导经验的基础上,采取专题讲座、专题辅导、线上线下模拟竞赛等方式,有效提升了参赛学生的能力水平,经过不懈努力,参赛学生再获佳绩。此次数学竞赛获得的喜人成绩与校党委和教务处大力协助和支持是密不可分的,学校给予学生竞赛的政策支持更是坚固的基石。

 今后,基础部数学教研室将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坚持初心,牢记使命和担当,以高俊勇老师为首的竞赛指导教师团队认真组织并制定更加详细的培训计划,必将继续努力,争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