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召开教学午餐会-----主题:以赛促教、示范引领,助力教师成长
发布时间:2023-11-08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更好地发挥基层教学单位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和教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117日,基础教学部举办题为“以赛促教、示范引领,助力教师成长”教学午餐会。基础部4位主讲教师分别从自身经历出发,从赛前、赛中、赛后三个方面分享参加各级教学比赛的经验与感想。

刘璐老师从教学创新大赛、混合式教学大赛、西浦大赛等多类教学比赛的经验中分享了材料准备中纲编写、教学设计、教学日历和说课的注意事项,并制定教研室下一步的工作计.



葛彦利老师分享了团队成员在赛前,赛中的各项准备工作,着重分享了他们在录课时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通过比赛,团队成员深刻的认识到教研、教学、比赛是相互关联密不可分的,教学比赛不仅是一种评估和选拔,更是一种促进教师不断进步和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同时也能够给学生们带来更好的学习体验。

李天阳老师从西浦大赛的办赛理念出发即“通过教学创新 让学生们受益” 分享了参加比赛所需要的教学材料以及评审标准。比赛将学生的学习体验的提升作为关注的核心,着重考虑通过教师的创新性教学实践让学生的学习体验在多大程度上得到了改善。针对学生的学习和成长需求,需要创新性的教学理念、策略和方法。同时关注教学创新在高校教学改革过程中的推广价值。

郝云飞老师主要从教师教学竞赛需要注意事项方面进行了分享。第一,准备充分是成功的关键,强调素材选择和储备很重要。第二,注意时间分配和教学策略;第三,强调讲课不是背课,要注重语言表达和声音语调




    本次午餐会为大家营造一个轻松愉悦的教学交流平台,加深各教研室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鼓励教师们相互碰撞创新教学思维,促进自身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同时也引更多的青年教师积极参赛,激发教学热情和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