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教师在第十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暨吉林省第十九届英语教师讲课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动高校教师研究外语教学理论,探索课程思政与外语教育的有机结合,切实提升外语教育质量和水平。近日,吉林省高等学校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组织了第十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暨吉林省第十九届英语教师讲课大赛。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作为我国外语界最具影响力的教学专项赛事之一,基础教学部对此次比赛十分重视,南敬实主任多次召开研讨会,从课程思政、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课堂互动等多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打磨完善。最终,经过多名专家的评审打分,由学校推荐参赛的基础教学部外语教研室教师吴进、马晓伦分别获得了本次比赛大学英语组(视听说课、综合课)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32所院校的78名选手提交参赛视频,组委会组织多名专家进行评审打分后,按得分高低分别选出大学英语组(综合课)、大学英语组(视听说课)、商务英语组、英语专业组四个组别的获奖选手。

基础教学部始终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培养,通过积极组织参与高层次、高水平专业教学赛事,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培育和选拔青年教师,逐步组建优秀团队。坚持以大型赛事为重要抓手,促进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和教学手段,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切实深化教学改革。此次获奖是学校持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推进教学改革的又一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