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举办《实证研究方法在科学研究中的应用》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16 浏览次数:10
 

615下午,基础教学部邀请吉林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董竹教授,基础教学楼报告厅做题为实证研究方法在科学研究中的应用》的报告。该报告的目的是使教师和学生们对实证研究方法有更深入的理解,并在自身的研究实践中应用这种方法。

实证研究方法是一种科学研究方法,它着重依赖于观察和实验,这两者都是获取科学知识的重要途径。它将实际的、可以观察的数据作为研究的依据,旨在寻找和证明理论与现实之间的联系。

   报告中,董教授深入探讨了实证研究方法的核心特点,包括数据驱动、实证测试和客观分析。讨论了如何在自身的研究中采用实证研究方法,包括如何收集和分析数据,如何根据数据做出结论,以及如何根据实证研究结果进行推理和预测。分享了实证研究方法在自己的科研工作中的实际应用,并给出了一些实际操作的建议和经验教训。


通过这次报告,我校教师和学生们对实证研究方法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也更加明白了实证研究方法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性。通过学习和实践实证研究方法,我校的科研工作将更上一层楼。在未来,我们将继续推广实证研究方法的应用,我们鼓励并支持全校师生在各自的科研工作中更广泛地使用实证研究方法。我们坚信,实证研究方法不仅能帮助我们得到更精确、更客观的科研结果,也将有助于提高我们的研究效率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