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学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1-17 浏览次数:10
 

 近日,中国数学会公布了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第一批获奖名单。学校共有21名学生在吉林赛区非数学专业组竞赛中荣获国家级奖项,其中5人获一等奖,7人获二等奖,9人获三等奖,竞赛成绩位居同类高校前列,荣获一等奖人数实现新突破。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CMC)始于2009年,由中国数学会主办,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CMC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以及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

学校高度重视开展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学科竞赛活动,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基础教学部数学教研室在高俊勇主任带领下,克服严峻疫情、协调场地、试卷保管等困难,先后组织教师在赛前对各专业学生进行培训,总结往年竞赛指导经验的基础上,采取专题讲座、专题辅导、线上线下模拟竞赛等方式,有效提升了参赛学生的能力水平,经过不懈努力,参赛学生高比例获奖。此次数学竞赛获得如此佳绩与校党委及教务处大力协助与支持密不可分。

 今后,基础教学部数学教研室将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坚持初心,牢记使命和担当,以高俊勇老师为首的竞赛指导教师团队认真组织并制定更加详细的培训计划,必将继续努力,争取再创佳绩。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