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基础党总支全体教师党员 —同心战“疫”,彰显师者担当
发布时间:2022-05-01 浏览次数:10
 



疫情之下,抗疫工作者在前线冲锋陷阵,教师们则在后方不遗余力地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着同学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基础党总支全体教师党员逆行而上,奋战抗疫一线,这些最可爱的教师们是学院战役中最动人的篇章。

一、汇聚力量、勇于担当

     三尺讲台前,他们恪尽职守,抗疫战场上,他们亦未缺席。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基础教学部、思政教研部、体育教研部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就疫情防控期间持续推进线上教学工作进行全面周密部署,制定线上教学实施细则,详细安排线上教学活动。教师采用线上授课的方式,与学生们云端相聚。疫情可能增加了教学的难度,但未能降低教学的质量和效果。面对线下教学到线上教学的转变,老师们积极钻研在线教学的技术与方法,在各类教学平台建课、授课,乐此不疲。

    基础一支部教师注重线上授课质量的同时不忘开拓眼界,积极参加线上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并开展线上研讨会,以研促教。强化责任担当,展望前行方向,落实中国高等外语教育育人育才的根本目标。

   基础二支部全体教师充分发挥教师团队作用,老师提前在教学软件上发布学习任务与课前预习课件与视频,让学生对于要学的知识有个基本的掌握,遇到问题通过上课时间的在线提问即可得到老师的解答。课上老师会在学习通布置讨论任务,全班一起解决难题,同时会穿插一些有趣的教学活动,有助于提高学生上课的积极性。课后老师也会在学习通上发布作业,用于对上课所学的知识进行消化与更好地掌握。

思政党支部全体教师积极研讨,携手战“疫”,打造特色课堂。根据线上授课实际情况,尝试围绕“一中心两平台三阶段”的教学模式进行教学。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助推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和感召力。

体育党支部全体教师结合体育课自身的实践性特征一直积极全面开展线上体育课与课外体育锻炼引导工作,积极展开研讨,调研省内各高校体育线上课实际情况,沟通省内多名高校体育部资深领导和专家,制定“灵活思变”、“课程思政”、“不拘一格”、“100%运动率”十六字方针。采取“双特课堂+体适能锻炼+八段锦技能教学+体育舞蹈/瑜伽+专项徒手小技能教学”多项综合的模式开展公共体育线上课教学。

二、闻令而动,尽显初心

广大教师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奋勇争先,在保质保量完成院部教学管理任务的同时积极投身到志愿者服务当中。思政党支部朱萌老师主动帮助社区发放物资,整理信息等。体育党支部刘雨老师主动帮助社区进行核算采集工作。她们在困难面前敢于亮明党员身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出师者担当,不忘初心。


三、凝心聚力、树立旗帜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吉林省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基础党总支以支部为单位线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之时显初心。基础党总支全体教师党员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是知识的传授者,是岗位责任的担当守护者,是打赢这场战疫的支持者,参与者,奉献者。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党的坚强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有把握,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胜利!


                                    基础党总支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