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成长,静待花开--数学建模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10
 


2022510日下午,长春建筑学院基础部数学教研室邀请长春工业大学刘庆怀教授主讲以多目标优化在数学建模中的应用为主题的报告会,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在线进行讲授并与学生互动,报告会由基础部副主任高俊勇主持,数学教研室教师及对数学建模感兴趣的同学参与了报告会会议人数一度超过500人上线

报告会上,首先高主任向学生们介绍了刘庆怀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数学建模的实际意义以及本次报告会的主题。








刘教授为此次报告会作足充分的准备,利用将近2个小时的时间向同学们展现多目标优化在数学建模中的应用,在会上形象生动的讲解适用于多目标优化的生活中遇到的实际案例,从发现问题,深入研究问题,再到解决问题,三个维度来深化学生对多目标优化概念的理解,让同学们对多目标优化在数学建模中的应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学们充分认可刘教授的报告,刘教授围绕学生关心的数学建模热点深入浅出,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报告会最后刘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线上交流,并对孩子们提出了殷殷期许,而我们对数学建模的研究才刚刚起步,一个个堡垒需要我们去突破,一个个难关需要我们去克服。相信在领导的正确指导、帮助下,在数学教研室的同心协力、扎实工作下,我们的专业能力定会繁花似锦、节节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