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年第三届吉林省高校大学物理实验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10
 


为提高我校学生的实验技能,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2021523日,物理实验中心教师组织学生参加了在吉林大学举行的吉林省第届大学物理实验竞赛决赛。

                          参赛学生与指导教师合影

比赛现场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17所省内高校的62支代表队332名选手参赛。为体现大赛公平性,比赛分为专业A组和非专业B组两类,我校参加了B组规定的三个比赛项目。我校队员在比赛中团结协作,不断创新,顺利完成作品。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刘辉、杨金亮、王杰3名同学获得B1组“可见光波长的测量”一等奖;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王鹏、邓斯远、薛蕙敏3名同学获得B2组“热电效应和电热效应的应用”一等奖;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叶铭浩、李雪莹、黄海3名同学获得B3组“地磁场水平分量的测量”二等奖。

  本次竞赛得到了教务处、基础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同学们的热烈响应,通过以赛促学,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锻炼了实践操作能力,并且加强了院校之间的交流。有效地促进我校物理实验教学改革工作的发展,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