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外语教研室英语教学团队喜获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本科英语组)复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10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的大型赛事,大赛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主题为“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目的是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文化自信及健全人格。

大赛正式启动后,我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选拔葛彦利、石慧、吴进、姜新新、张晶5名教师组建了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团队成员共同探讨、协作创新,紧扣我校立德树人的根本教育理念,立足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特色,精选课程教学内容,激发学生兴趣与潜能,精心设计教学环节,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互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在此期间,南敬实主任、邱鹏程副主任多次对参赛教师团队进行指导,经过校级初赛选拔及全国各高校教师的激烈角逐,最终成绩喜人,团队荣获全国复赛一等奖。

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获奖教师合影

通过这次比赛,参赛团队无论是在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创新、还是在语言学习与育人相融合等方面都得到了历练和成长。本次比赛不但展示出我校教师的教学实力,而且也让参赛教师认识到团结合作的重要性。相信借助本次赛事,外语教学团队会在今后的比赛中不断切磋交流、不断探索、不断成长,让自身教学能力得到更快、更优的发展,取得长足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