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召开2020年线上课程建设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10
 


20201013日下午两点,基础部全体教师在基础教学楼304教室,召开了2020年线上课程建设总结大会。旨在表彰在线上课程建设期间,表现突出的教研室及教师。会议由南敬实主任主持,基础部全体教师共同参加。


 本次课程建设主要以线上视频录制为主。就基础部各门课程所讲授重点、难点、模块及实验项目等进行录制。课程建设自今年4月初开始到9月末结束历时半年。共有29名教师录制、剪辑完成77个视频课件。其中外语教研室制作视频32个,制图教研室20个,化学教研室11个(含化学实验和理论),数学教研室10个,物理实验中心制作视频4个。

本次评审是每位参与录制的教师选取一个视频,作为代表作进行参评。本着公开、公平的原则,每个参赛作品由2位评审进行打分,一位评审是本教研室主任,另一位是部门其他教研室主任,最终取平均分进行排名。

经过评比,赵鸣、朱云鹤、姚秀琴和张伟获得一等奖;代雨航等5人获得二等奖;田福润等10人获得三等奖;李杨等10人获得优秀奖。外语教研室、制图教研室和化学教研室获得团体奖。另外,在整个视频录制过程中,林哲华老师不辞辛苦,参与整个视频录制,特获得后勤组织贡献奖。

会上,南敬实主任和邱鹏程副主任对2020年线上课程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各教研室及教师所做出的努力予以了肯定,并对未来课程建设提出了建议。

会上播放了获奖教师的微课视频,使教师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获奖教师代表朱云鹤老师上台发表获奖感言,对各位领导的肯定及同事的帮助表达了感谢,并简单讲述了自己在录课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三个获奖教研室主任分别对本教研室课程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

最后,还播放了录课中千姿百态的花絮,在一片欢笑中,本次表彰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