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科学素养培养助你走向成功-----基础教学部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10
 


春暖花开,春意盎然,在这特殊的时期,2020年710 日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滕福星教授为我部作了题为《科学技术与当代大学生自然科学素养》的学术报告,受疫情的影响,同时也从疫情安全角度着想,本次大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来传递学术信息及互动交流。基础部全体教师和各分院学生等200余人聆听了此次学术会议。

滕福星教授系吉林省科学哲学著名专家、中国科学与技术研究会理事、吉林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吉林省软科学专家组成员、吉林省社科项目评审组专家、吉林省自然辩证法协会秘书长。长期从事理工类硕士与博士研究生的科学哲学学科教学工作,所讲授的科学哲学思想方法深受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光学与精密机械研究学、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生们的好评。本次学术报告滕教授结合近代自然科学发展历史演进深刻地论述了科学技术与自然科学的内部关系,从黑森论文到萨顿发现论述了科学的知识体系与科学的社会活动、科学技术。此外,滕教授还就科学文化的形成与科学文化的转向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最后从主题科学是一种直接的实践力量,论述了科学对青年学生的诸方面的影响。整个报告紧紧围绕培养工科院校学生自然科学素养而展开,使参会的师生们对科学技术与科学素养的培养有了新的认识与了解,为今后的科研学术活动指明了前景方向。

基础教学部

20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