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战“疫”:基础部线上学术讲座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06-08 浏览次数:10
 


汇聚云端,“声”援战疫,65日下午,我部邀请吉林农业大宋银秋教授,以“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为基础部教师及各分院学生作了题为《大学外语在线学习的实践与思考》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基础部南敬实教授主持,我部外语教研室教师和200余名学生线上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宋教授从2020在线教学基本信息、2020在线教学实践分析、在线教学改进策略、在线教学案例分析等四个方面,详细的解读了疫情之下,在线教学的特殊性、必要性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同时通过在线教学案例分析探讨如何更好地做好线上教学,还传授了一些软件使用方法,为我部教师后续的学习及研究等工作拓宽了思路与视野。师生们还就讲座主题和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宋教授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互动,老师一一耐心细致地为做了解答。总之,在线教学的开放性促成“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的真正践行,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彰显个性化、智能化、泛在化的特征,促成课堂革命和学习革命。

教授最后总结指出:本次讲座是我部首次在线上运用网络平台开展的学术交流活动,是我部学术讲座方式的一次创新,下个学期我部还将继续开展学术会议,为师生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