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道: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崔敏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12
 


201964日,应基础教学部邀请,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崔敏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翻译理论与实践 ---以大学英语四级翻译考试为例”的学术报告。讲座由英语教研室主任邱鹏程主持。基础教学部主任南敬实全体外语教师以及各分院学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崔敏教授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吉林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吉林大学阅卷点负责人。主持编写国家级规划教材多部,曾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在本次报告中,崔教授针对翻译理论与翻译技巧、四级考试翻译考核要求与技能以及四级考试翻译例题分析这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和审阅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翻译的七大技巧,使同学们在轻松的气氛中对于四级考试有了更多了解,对备考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最后,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全体教师合影留念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学生们努力学习英语的意识,也提升了学生们的信心,极大地调动了学生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广大师生都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