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研室开通大学英语“线上”学习课程
发布时间:2019-03-27 浏览次数:10
 

  

在教务处冯永处长的大力支持下,基础教学部南敬实主任的领导下,依托U校园大学英语教学平台,我校大学英语“线上”学习课程在326日全面开通。

根据董事长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发展战略系列指示”,结合《刘和忠校长在学校评估整改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我校2019年工作重点——“实施课堂革命工程”的背景下,大学英语课程突破传统教学模式,借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实现教学资源最大限度优化。

本次“线上”教学改革主要针对2017级和2018级非环艺专业学生,每个年级开通一门“线上”课程,课程设置因年级不同而有差异,2018级以学习英语基础内容为主,2017级以学习英语提高内容为主。利用U校园教学平台,学生每天要登录“线上”学习系统签到、观看视频学习,并且要完成相应的练习题。为保证学习质量,教师可以随时在手机APP 上在线监测学生的学习情况,还可以通过“线上”辅导帮助学生获取知识。同时,在每学期期中、期末时要进行“线上”学习时间统计,必须达到一定标准,并以考试的形式对学生自主学习效果进行检测,我校外语教研室的每位教师努力促使教学效益最优化,学生学习效果最大化。

未来,外语教研室拟依托U校园教学平台,每学期有计划的开通至少2门英语“线上”课程。将“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有机结合,注重学生自主学习意识培养,打破传统教学壁垒,逐步营造我校大学英语信息化教学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长春建筑学院 外语教研室

201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