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生用英语识图、说图能力的培养
发布时间:2018-06-13 浏览次数:10
 

鉴于此次试点授课的初步成功,在今后的学期当中,基础教学部 将会继续拓展英语与相关专业的试点工作,并逐步增加其占期末成绩 的比重,以达到学生重视并能掌握这种能力的要求。

按照董事长 2017 年提出的培养学生用英语识图、说图能力的设想,基础教学部高度重视董事长的指示,针对此事多次召开专项会议进行了讨论和研究。并确定在2017-2018 学年第二学期进行试点授课。试点班级定为土木工程学院空间1701-1702班,承担授课任务的教师为英语教研室高云薇和制图教研室吕宝华两位老师。

 

 经过前期的认真准备,在本学期第10-12教学周,两位老师抽出课上部分时间对试点班级学生进行了用英语阅读建筑平面图的授课。并在6月12日以学生用英语答辩的形式对学生进行了测试。制图教 研室吕宝华老师,英语教研室高云薇、葛彦利、刘佳男老师以及空间1701-1702 班共62位学生参加了此次答辩。答辩工作顺利进行,收效良好,大部分学生能做到用英语识别并阅读建筑平面图。此次学生答辩成绩将占平时测验成绩的 50% ,即占期末总成绩的5% 。

  

 鉴于此次试点授课的初步成功,在今后的学期当中,基础教学部将会继续拓展英语与相关专业的试点工作,并逐步增加其占期末成绩的比重,以达到学生重视并能掌握这种能力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