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教研室概况
发布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10
 

  

化学教研室主要承担城建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安全工程2个本科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的教学工作。开设课程有:普通化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水分析化学仪器分析。

化学教研室在课程教学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教研室深化教学改革,重视形成性和过程性评价,使学生更广泛地了解所学专业知识的应用。在实践教学中,减少理论验证性实验项目,增加与工程相关的实用性和综合性实验。

化学教研室包含化学实验室。实验室建筑面积2159平米,设有4个实验室(无机化学实验室、有机化学实验室、物理化学实验室、水分析化学实验室)、2个仪器室、2个天平室、2个分光光度计室和1个水处理室等13个实验室。仪器设备台件数476,设备总值72.86万元。实验办学条件能够满足所有化学实验课的需求,实验开出率为100%。

化学教研室教师积极参与教科研工作,近年来共发表论文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