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教研室概况
发布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10
 

  

  物理教研室承担5个学院14个专业的大学物理理论课的教学任务。

 大学物理课是一门理论性、应用性较强的基础课,依据各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专业特点,开设理论课中的力学、机械振动与机械波、电磁学三部分内容。通过课程的学习,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注重个性化发展,实施因材施教,课程采用互联网+立体化教材,使学生了解物理在科学技术、工程技术中的应用,提高工科专业学生的科学思维方法及综合素质,为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奠定基础。

物理教研室现有教师4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1人,职称结构合理。

近三年,主持完成省级教学研究课题2项、校级课题3项 ,主编教材1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2篇为核心期刊。周丽2017年获得“长建好老师”称号,周玉龙老师获长春建筑学院教学免督导教师。“吉林省第一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周丽、隽珽2位教师指导学生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