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实验中心概况
发布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10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建于20039月,总建筑面积2191平方米,仪器设备总数548台(件),总值约120万元。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承担我校4个学院共13个专业的物理实验课。

中心历来重视实验教学改革与研究,根据我校人才培养目标,物理实验课与专业深度契合,并根据各专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开设实验项目,构建了“基础——综合——设计”的课程体系课程分为基础性实验(电桥的使用、电表改装与校准、示波器的使用、刚体转动);综合性实验(静态拉伸法测金属弹性模量、非平衡电桥、超声波探伤);设计性实验(霍尔位置传感器测金属杨氏模量、传感器实验、材料导热系数的测量等九项),可满足人才培养求。

2005年,物理实验被评为省级优秀课,2010通过复审2014年11月评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近三年已完成省级教研课题2项,发表论文多篇。2017年11月,在“吉林省第一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中心选送的三组参赛选手全部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