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图学教研室概况
发布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10
 

 

工程图学教研室共承担全校7个学院20个专业的建筑制图与CAD基础土木工程CAD及BIM制图、机械制图与CAD、建筑制图与阴影透视、工程制图课程的教学任务。

教研室教师教学严谨,勇于创新、潜心教学。经过多年的教学实践,在更新教学理念、优化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改革与实践。将以手工尺规绘图为主线的教学转为以计算机绘图为教学主线,形体构成为教学重点,采用线上和线下混合式的教学模式

2005年《工程图学》课程在全率先被评为省级优秀课,2010年通过省级复审;近年来主编、参编教材6部;完成并在研教研课题7其中省级课题4项在省级以上的刊物发表论20余篇,其中3篇为国家级核心期刊。

制图教研室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取得了较好成绩。赵鸣、胡玉珠老师荣获长春市师德标兵称号;陈英老师获首届长春建筑学院师德标兵长建好教师称号;吕宝华老师获省微课比赛三等奖;胡玉珠、陈英老师获长春建筑学院教学免督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