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教研室概况
发布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10
 

 

     数学教研室共承担全校8个分院30个专业的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和微积分四门课程的教学任务。

   数学教研室现有教师15名,教授2名,副教授3名,讲师3名;具有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12人,职称、学历结构合理。

   数学教研室课程教学的基本思路适应工科院校基础课教学要求注重数学课程中的实验教学; 适应建筑类专业基础课程特色的需求通过数学模型融入课堂教学提高数学课程与建筑类专业特色的合拍性。三、适应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形成数学理论讲解+数学实验+信息化手段验证+数学建模专业应用实践教学模式

   2005年《高等数学》课程被评为省级优秀课2010年通过省级复审。近三年,教师主编、参编教材5出版专著1部;完成科研课题3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教师在各类讲课比赛中获得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3名。教师指导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包括多项国家奖在内的奖励5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