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基础部学术讲座报道
发布时间:2018-04-10 浏览次数:10
 

 

随着现代企业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人才成为企业竞争的重要目标,人力资源对于企业战略意义显得尤为重要。所以,基础教学部于2018年4月3日下午在基础楼五楼报告厅召开学术报告讲座。本次报告的主讲人是东北师范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房国忠先生,管理学院部分大一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房教授对在场的各位同学有多少是东北人做了粗略的统计,以此来引出本次讲座的对象:东北老工业基地。这个曾经新中国工业的摇篮,为建成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为国家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历史性的重大贡献。

随后,房教授又从几个地理方面原因分析东北三省重新发展工业基地的有利条件。并提到党的十六大明确提出支持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加快调整和改造,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战略由此提出。人们形象地将这一战略称之为中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第三步棋”。

本次房教授的演讲预示了东三省良好的发展前景,并从人力资源开发视角分析将来东北具有好的就业前景。给同学们迷茫的心理打了一针定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