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吉林省高校大学物理实验竞赛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7-12-31 浏览次数:3
 
 
       2017 年 11 月 12 日由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物理学会、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吉林省高校大学物理实验专业协办的第一届大学物理实验竞赛决赛在吉林大学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 189 名学生,组成了 88 个队,代表我省 18 所院校。比赛分为专业 A 组和非专业 B 组两类,我校参加 B 组,共派出 7 名学生,组成三个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生表现出色,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全部获得一等奖。
       我校代表队参赛的实验项目为:
       1、用测高尺测液体和固体的折射率;
       2、 自制磁悬浮系统测线圈匝数和物体质量;
       3、 用霍尔传感器测电机转数。
       比赛过程中,我们采用巧妙新颖的测量方法,运用先进的设计理念,实验过程清晰,测量结果准确,数据处理规范,具有一定的创新性,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比赛得到了校领导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刘葆垣副校长、教务处冯勇处长亲临现场指导田甜副处长多次与相关学院沟通,为校内初赛顺利进行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比赛由物理教研室鞠曙光老师带队,李世友、周丽、范文超、隽挺、金哲和周玉龙为本次比赛的指导教师。通过参加此次竞赛,师生加强了与其他院校之间的交流,拓展了视野,也为我校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