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发布时间:2015-03-29 浏览次数:0
 
英语教研室
        随着我校的教学研究活动不断深入,英语教研室的教学质量和教师的科研水平有较大提高。现已出版教材共计20本(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此系列教材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重点教材,现已发表学术科研文章共计57篇,获得各种奖项20项。
制图教研室
1.校级重点课题《工程制图课程的教学改革与实践》,主持人:胡玉珠,已于2012年11月顺利结题。
2.校内重点课题《现代教育手段有效应用于制图教学的研究与实践》,主持人:陈英。该课题于2014年4月顺利结题。
3.校内课题《建筑制图多媒体课件的制作与教学应用》,主持人:吕宝华。该课题于2014年11月结题。
4.吉林省2014年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十二五”规划课题《项目教学法在土木工程制图与CAD课程教学中的探索与应用》,主持人:陈英。该课题在研中。
5. 校内课题《制图教学中空间想象能力的培养》,主持人:陈英。该课题在研中。
物理教研室
        教研室注重教学研究,不断探索大学物理教学方法的改革,组织互相听课,集体备课,参加学术会议,探索提高教学质量。 2008年6月申报院级高等教学研究项目《大学物理教学方法的改革》,目前正在进行中,已通过中期检查,本项目预计在2012年底完成。
数学教研室
《独立学院评估体系(第六稿)的不足及改进》,赵萨日娜,2008年1月,《现代教育科学》期刊。
《独立学院高等数学探索与实践》,高莹莹、杨雪,2010年5月,《电脑知识与技术》期刊
《多媒体在高等数学教学中的应用》,杨雪、高莹莹,2010年6月,《电脑知识与技术》期刊
《在线性代数教学中开发学生的数学思想》马振生,2005年8月,《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
《高等数学网上答疑系统的研制与开发》马振生,2002年吉林省教育技术成果论文汇编。
省级课题
2008年省级课题《建筑类工科院校数学实验课程的研究与实践》,课题主持人马振生。
2005年院级课题《教书育人工作的实践与思考》,课题主持人赵萨日娜。